Monster

顺行性遗忘症(中)

       本文灵感来自《在我入睡前》 

      私设如山。慎入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窗外的阳光很好,璎珞不由自主地向外头看过去。“专心一点。”她听见容音说着,贴着额侧将她的脑袋转回过来,“你又错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她的指尖冰凉。

       “老师的手好凉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容音没有说话,侧脸在窗上留下一个好看的剪影。


       然后璎珞清醒了过来。梦里的一切又变得遥远而模糊。午睡不过是浅眠,她搜寻了一遍自己的大脑,上午的记忆都还在。她的手伸进床头和床垫的夹缝里,抽出一本笔记来。

      容音说过她每天都记日记。只不过她说的不是这本。桌上放着另一本更厚的日记,手上这本是她早晨偶然发现的,它在床缝里露了一个角出来。她对这东西根本毫无印象,也不知道以前是凭借什么找到它的。


     扉页上写着:别吃她给的药。


    她记得早晨看到这句话的时候身上汗毛都竖起来了。在这样的情形下,那个叫富察容音的女人几乎是她唯一可以接触到的人,但这本日记却告诉她,她其实是不可信任的。

    日记上记录的一切都在不断打破她的认知,重新整理富察容音给她塑造的记忆。

    上战场早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,而且她似乎并没有在战场上呆很久。回来之后她又回到军校里去了,中间有大量的片段是关于那里的。她的教官是她姐姐生前的女朋友,一个叫高宁馨的女性alpha。但根据她的描述来看,她们的关系却似乎并不见得有多好。这一时期她大概也就想起来这么多,更具体的事情她无论如何记不起来了。而在这之后的记忆就变得有些古怪了,中间似乎有一段完全的空白期。她莫名其妙地成为了富察容音的管家。这和之前的任何记忆都衔接不上了。

      但是无论如何,她非常确定,无论富察容音是谁,她绝对不会是她太太。从自己的日记记录来看,富察容音明显是上流社会的人物,身份显贵。而她自从姐姐死了之后就是个孤儿,也不过是为了混口饭吃才会去参军的。她和富察容音所属的阶层根沾不上边。

但实际上,她今天重新翻看了一遍这本日记,却也不敢完全相信里面提及的内容了。里面有几页被撕掉了,她不敢确定是她自己撕掉的,还是这本日记已经被发现了。


      “今天的药很苦,我趁她走了以后悄悄吐掉了。结果到了下午的时候我突然想起了一些事情。就像是被闪电击中的感觉,突然的那种画面闪回,很多。虽然断断续续的,但是我确实记起了一些什么。那些药好像有问题。

      那本厚一些的日记她会看到。所以我从书架上随便找了一个烂本子,能塞进床缝里去的厚度。”

……………

      “我没再吃她给的药了。最近一段时间里我的记忆恢复得很快,甚至有天早晨一醒来就我就能记得她是谁。但是我喊她容音的时候,她似乎吓了一跳。不是正面情绪的那种惊讶,更准确地说,是惊吓。我觉得很奇怪,但不知道为什么。她后来问我都想起些什么,可是其实我不记得太多了。她看上去对我的记忆比我自己还关心。她真的是个很奇怪的人。其实我感觉不到她有什么恶意,她真的非常温柔。甚至她可能是我见过的最温柔的omega了。可是那些药又的确有问题。我不明白她的目的是什么。”

………………


       日记从中间出现了一个断层,中间几页有被撕掉的痕迹。断层之后的那一篇和上一篇记录时间隔了有一个月之久,而在这段时间里,那本厚一些的日记同样也没有记录。

       最近的一篇是她今天早晨记的了。


      “ 真是奇怪。最近一段时间我的记忆似乎又停住了,如果不是偶然摸到了它,我甚至不记得这本日记的存在。那本厚一些的日记里有一部分内容被撕掉了。这一本里也是。

是她撕掉的吗?还是我自己撕掉的?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似乎有段时间记忆恢复得很快,但是我现在再看那些部分,却完全回到了最初那本厚日记上记录的感觉——像是看小说的感觉,毫无印象。所以真的是那些药片的问题吗?今天早上她甚至没有给我药。真的很奇怪。早上我有些失控。但看上去这似乎并不是我之前的日常状态。至少我已经很久没有忘得这么彻底过了,我的记忆状况明显在出现快速的恶化。

        还有,今天早上她告诉我她怀孕了的时候我真的很懵。老实说我到现在还没办法完全接受这个事实。我的大脑大概还停留在十年前的记忆阶段,这个消息太突然了。

       可是我翻了那本厚一些的日记,完全没有提到任何相关的事情……又或者是提到过但是被撕掉了?而且比较奇怪的是,她似乎一直在掩盖这个事实。只要不发生今天这样的状况,她就不说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这真的太诡异了。”



       桌上有笔,于是她将刚刚梦到的内容也记了上去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“今天我又做梦了。又是那种,极其真实的梦,仿佛我就在那里,我甚至还记得她手指的凉意。

        梦里我喊她老师。这是之前从来没出现过的称呼。我不应该是她的管家吗?为什么要喊她老师…”

        写到这里的时候,璎珞似乎顿住了。她停了笔头,将今天记的那一页撕了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 毕竟,她并不能保证这本日记是否还是安全的。






评论(12)

热度(17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