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ster

长春宫小霸王重生记春节番外【上】

   修改了一下名字Bug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番外  春节(上)

年三十的清晨,还未到辰时魏璎珞便被一连串的鞭炮声炸醒了。

这些日子她也不用去上货,整日里闲在家懒惯了,根本不愿起身。起初她还试图将头蒙住继续睡,但很快她便发现这鞭炮声丝毫没有要停止的意思,反倒是越来越近了。她立刻明白了怎么回事。

魏璎珞怒气冲冲地掀开被子,“腾”地坐了起来,裹了件单衣就冲出屋去。刚刚还在门口的小人影一见她来,“嗖”地一下蹿出好远,站在庭院正中对着魏璎珞拉了个鬼脸。昨夜下雪了,虽不像京城那般厚得足可没过脚踝,却还是积了一些下来,魏璎珞仅着单衣,又没穿鞋袜,永琮是拿定她不会来捉他,愈发放肆起来。

“璎珞姑姑每天都睡到日上三竿!懒死了!略略略!!!”

璎珞看着在庭中上下四窜的人影,气得七窍生烟,这个永琮襁褓时看着粉嘟嘟胖墩墩的,还挺可爱,谁知道长大了居然是这么个弄鬼掉猴的玩意。她一时气不过,踩着雪便向永琮冲过去。

永琮不过才是个7岁孩童,短胳膊短腿,冬天穿得又厚行动不便,哪里跑得过魏璎珞,方才不过是仗着她不敢下地才这般猖狂,现在一看大事不妙,想要逃跑,却是还没出院子就被逮住了。璎珞扛着永琮就往屋里去,永琮哪里肯轻易就范,一边拽着魏璎珞的头发,一边用尽力气开始胡乱叫喊起来:“额娘!!!!额娘救命啊!!!!”

魏璎珞气极,本还想与他撕扯一番,但片刻之后却是脑筋一转,将永琮放了下来,自己顺势往地上一坐。永琮突然被放过,呆怔地看着坐在雪地里的魏璎珞,不明白发生了什么。

直到背后响起容音气急的声音。

“容苁!”

因为琮字隐含承宗室之意,平民用作名是大不敬,且“永琮”现在是已故哲亲王的名讳,因此在移居江南的时候他也一同随容音改了汉名。永琮仅作乳名用,容苁才是大名,也含从容之意。一般除非有外人在场,容音是绝对不会喊他大名的。

如果不是这样,那通常就没什么好事了。永琮呆滞地低头一看,发现自己手上还揪着魏璎珞的头发。

“容音,永琮他拽我!”

“额娘我没有!是璎珞姑姑自己跑出来,自己坐地上的!”

“好了!”容音看着雪地里一大一小两个人,生气又无奈。“容苁,放开你璎珞姑姑!”

永琮委屈巴巴地松开手,小嘴撅了起来。容音却是已无暇顾及其他,忙将魏璎珞从地上拉起来。“魏璎珞!我看你是好了伤疤忘了疼,身子养了多久才稍好些,现在又忘了是吧?”

“我马上回去穿衣服!”璎珞心虚地一路小跑着进屋去了。其实她早就冷得不行了,刚刚就开始一阵一阵地发抖,又光着脚在雪地里踩了一阵,两只脚已经冻得没什么知觉了。她飞快地穿上衣服,蹲到火盆跟前去了。

“璎珞。”

魏璎珞回过头去,看见容音刚刚推门进来,旁边春禾端着一盆水。

“你刚刚在外头跑了好一会儿,我让春禾替你烧了壶热水,驱驱寒气。小心着了风寒。”容音这样说着,仍是有些忧心她的身体。许是因为在牢里那些时日遭了太多罪,来扬州的头几年里魏璎珞的身子一直都不大好,容音替她找了好些大夫,调养许久,这几年才稍好些,但却也不比当初了。她怕这一遭下来,璎珞又会大病一场了。

“春禾,你把盆放这就行了,去忙你的吧。”璎珞说着,把刚穿好的鞋又扒了下来。

春禾就是当初接她来扬州的那两个丫头之一,春禾、秋华都是容音给起的名字,春禾倒是人如其名,安静和顺,秋华则总是叽叽喳喳蹿上跳下,璎珞有时候觉得她像明玉,但有时候又觉得明玉比她讨喜多了。她俩当初来的时候才不过十四五,如今七年过去,也已出落成大姑娘了。

璎珞看着春禾的背影,突然想起来,她们早到了该谈婚论嫁的年纪了。

“容音,我们是不是该给这俩丫头说门亲事了?”璎珞将脚泡进热水里,总算是回暖了一些。

“这都几年了,等你想起来啊,怕是要误人终生了。”容音笑着戳了一下她的额头。璎珞顺势把头埋进她怀里,蹭了蹭。

虽是没了宫里的规矩束缚,但平民里也总还有礼教伦常,平日里在人前也不能过于逾矩,否则也容易招致邻里闲话。也就只有她们二人在的时候,魏璎珞才敢这般肆无忌惮。

“我早问过那俩丫头了,都是铁了心不愿嫁出去,怎么都说不动。”容音摸了摸她的脸,笑道。

“啊?为什么?找个好人家,不比在这里当个丫头过的好么?”璎珞不解。

“嫁人这么好,那你为什么不嫁人啊?”容音笑着捏了捏她的脸。

“那不一样啊……”璎珞嘀咕着低下头去,但又突然想起了什么,心里一阵七拐八弯的寻思了一阵,才明白过来,于是又笑开了,却是带了些戏谑的意味。她问:“那我们……这算是误人子弟了吗?”

“你…”容音本想就这一不合时宜的玩笑说上她两句,但却一时语塞,不知道该反驳些什么。

璎珞向来是见好就收,也没有打算继续下去,吐了吐舌头,转而问道“永琮还在生气吗?”

“小孩子哪有那么大气性呢?方才跟着秋华上街买糖葫芦去了。”容音一边说着,一边忍不住又想戳她的脑袋了,“你都这么大人了,怎么总跟个孩子似的,还和永琮耍鬼机灵?”

璎珞一扁嘴,委屈巴巴地看着她,“我没有啊,他还拉我头发呢。”

“你啊……你以为我看不出来怎么回事吗?我看永琮现在这样子,有七成都是跟你学的。”容音虽然恼,却也对璎珞这委屈巴巴的样子感到无可奈何,生不起气来,“店里今天结年账,我要去一趟。今天是除夕,秋华春禾都忙得很,等下秋华买东西回来,你去替她搭把手。在家里可别在和永琮闹腾了,给她俩添堵了。”

“谨遵夫人教诲。”魏璎珞故作正经地拜了一拜,抬起头一副嬉皮笑脸。

“你啊…”容音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。她真的,拿她毫无办法。







评论(6)

热度(9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